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建筑学院举行风景园林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评审会

时间:2024-03-26 浏览量:1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陈磊)3月20日,建筑学院在A10-207召开2024年新增风景园林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林广思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科负责人李晖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主任高伟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郭春华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导罗一帆教授5位专家担任。建筑学院院长陆琦,书记陈磊,风景园林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评审会。

实地考察现场(刘裕浩 摄)

会前,陆琦对专家莅临学院参加评审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带领专家组实地考察建筑学院展厅、模型实验室、设计教室、图书资料室以及风景园林专业的实验室建设情况。专家组纷纷表示建筑学院有良好的办学条件和坚实的基础,在人才培养方面有很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参考学习,风景园林专业实验室建设很有特色。

评审会上,风景园林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宫晨副教授围绕人才培养定位、目标与方案,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体系以及教学条件与利用等方面对风景园林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重点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对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实习实践、未来发展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风景园林专业办学定位清晰、专业建设规划科学合理、有具体的建设措施、能体现专业建设特色、课程体系完善,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教学质量控制到位,符合广东省普通高校申请学士学位指标体系要求。

评审会现场(胡春霞 摄)

陆琦在总结发言中对专家提出客观中肯的意见表达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完善申报材料,做好做实专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发挥已有建筑学专业优势,挖掘风景园林全产业链的学科课程特色,建设与学校、学院办学定位以及人才培养目标相匹配的应用型风景园林专业。

文字录入:陈磊 建筑学院;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