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经济学院赴校友企业洽谈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暨校企合作

时间:2024-03-26 浏览量:13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张劲翼)为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坚持育人为本、突出创新驱动、强化融合发展,打造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实践体系,开拓更广阔实践平台,3月22日,经济学院书记任远带领辅导员走访2022届校友邓新霞创业企业——休楒行(广州)贸易有限公司。公司总裁杨仕热情接待了经济学院一行。

会上,双方就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备赛、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在校生提供实习机会促进就业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杨仕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创业经历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谈到,公司业务主要运用互联网平台寻找客户画像,结合客户需求定制挖掘机配件方案,所涉及的行业和范围广,是行业内第一批应用互联网技术拓宽市场份额的公司,公司内为母校毕业生提供专业匹配的工作岗位,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座谈现场(张劲翼 摄)

任远对校友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称赞,同时也介绍了学校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取得的成就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任远表示,学院将以组建校友会为抓手,牢牢团聚优秀校友资源,为广大校友搭建优质的合作交流与服务平台,希望校友企业家们凭借自己的创业胆识和敏锐感知助力母校创新创业的发展,充分调动我校学子的创新创业激情,以鲜活形象的创业案例激发他们创新创业的潜能,同时希望与校友企业加快对接,在实习就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打造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实践体系。

校友杨仕向经济学院一行介绍业务(张劲翼 摄)

此次回访优秀校友创业企业,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和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有效地促进学院同优秀校友的双向合作互相成就,力争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通。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