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班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6 浏览量:1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张建强)为确保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于3月20日在B6-303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班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书记任春雯,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就业专员以及就业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陈昱瑾 摄)

会上,任春雯表示就业工作好不好,体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关乎学院发展和社会声誉。就业工作要结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步,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学院就业工作。一要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全新的择业理念,客观评价自己,找到价值定位,提高就业供给质量。二要用心、用情、用力,深入到学生深处,想学生所想,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做好各项服务,取得实际实效。三是准确掌握学生求职就业情况,建立好台账信息。四是把握时间节点,充分掌握好学生在校时间,用好黄金时期促就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五是营造浓厚的就业氛围,做好几方联动共促就业。2024年大家一起攻坚克难,力争在有限时间内实现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既定目标,圆满完成2024年就业工作任务。

随后,由就业专员传达学院近期就业工作安排以及目标,各毕业班班主任详细的汇报本班已经就业、待就业、考研考公、自主创业等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并对未落实毕业去向、就业困难等情况的毕业生制定了工作方案。2022级(专升本)机械工程2班班主任柯世金表示:“通过就业工作推进会把本班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来交流,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提供解决方案和参考经验,让我对今年的就业工作更加有信心。”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按照制定的目标定期召开就业推进会议,针对毕业去向落实率较低的班级重点约谈,并制定解决方案,通过“访企拓岗”的方式开拓就业市场,为毕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进一步的促进毕业生就业。

文字录入:王诗音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