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精研细磨 潜心教学 珠宝学院召开“磨课工程”部署会议

时间:2024-03-25 浏览量:1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熊涛)根据学校《精产品一二二菠萝蜜“磨课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3月21日中午,珠宝学院在A7-212召开“磨课工程”部署会议。学院院长张珂、党总支书记刘喜锋、副院长邢莹莹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熊涛 摄)

会议伊始,邢莹莹对“磨课工程”文件进行了解读,阐述了磨课的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她指出,磨课的最终目的是要打造精品课堂,提高教师课堂组织能力,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根据文件要求,制定了学院的磨课方案,在各教研室负责人的配合下,结合各专业实际情况,建立了课程组,确定了组长。对磨课随后的集体备课、校外专家听评课、组织教师说课、专家随堂听课等工作都进行了部署。

刘喜锋在会上强调,作为教师不仅要关注如何把课讲好,同时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三力”,重视意识形态安全,要积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课堂管理,推进“课程思政”,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随后,张珂结合自身多年的从教经历,鼓励青年教师要思考课程、丰富内容,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为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通过此次磨课工程的部署和实施,珠宝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同时,磨课工程也将为学院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文字录入:熊涛 珠宝学院;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