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我校举办“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健康科普讲座

时间:2024-03-24 浏览量:1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苏雅蓝 王颖璇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促进健康的生活行为习惯的养成,不断提高健康意识,3月22日下午,我校在A1-305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科普讲座,特邀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谭丽娟主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四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罗自力,师生代表等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邓珂 摄)

“结核病,又叫‘痨病’,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活动现场,谭丽娟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详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结核病的概述”“结核病的危害”“学校情况”“结核病的防治”四部分展开,为在场师生详细地讲解了结核病的危害、可疑症状、预防和治疗、校园结核病疫情形势和国家防控政策等相关知识,提高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的认识。她还呼吁师生不仅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应将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要正确认识结核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身体质,提高防病意识,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将结核病防于门外。

在场师生认真听讲(邓珂 摄)

在讲座结束后,有同学面对面与谭丽娟交流,希望能了解更多的结核病预防知识点,谭丽娟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外国语学院2022级苏同学表示:“在谭医生的讲解后,我对结核疾病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在今后的生活中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也会积极为身边的人科普健康知识。”

本次“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健康科普讲座,提高了学校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促进师生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师生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认识及防病治病的自觉性。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