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经济学院赴安联人寿广东分公司开展人才培养调研暨签订就业与实习基地

时间:2024-03-25 浏览量:14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张劲翼)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企业的合作,更好了解新时代企业对于经济学专业人才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及其变化趋势,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服务的深度融合,为广大学子搭建更广阔的实践与发展平台,3月20日,经济学院书记任远携学生工作办公室、经济学教研室一行,赴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开展人才培养走访调研,签订就业与实习基地协议。安联人寿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郁建青、总监杨帆、经理蔡凯生等人盛情接待我校一行。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安联集团企业文化短片和精产品一二二菠萝蜜形象宣传片。蔡凯生重点介绍了安联人寿AET人才培养项目。他谈到,不同院校和专业的毕业生,进入社会企业一定要保持自我革新和自主学习的能力,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洪潮。

授牌仪式(安联人寿广东分公司 提供)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探讨。杨帆对学院的专业课程设置、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学院的实习就业工作,为学子提供更多优质的实践机会。任远谈到,在校学生缺乏在企业历练的平台和经历,而能够来到好公司学习行业前沿的保险知识和技能是珍贵的,而且,他认为老师也应该来企业“实践历练”,争取做到自我内化更新,提高社会认知,从而在课堂上传授与时俱进的行业知识。

座谈洽谈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张劲翼 摄)

本次经济学院与安联人寿广东分公司的走访调研暨签订就业与实习基地,将为学生搭建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不仅有助于学生理解和掌握保险知识,也将极大提升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