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建筑学院举行2024年考研复试辅导座谈会

时间:2024-03-25 浏览量:11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吴有权)3月21日下午,建筑学院在A10-207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举行考研复试辅导座谈会。学院院长陆琦、书记陈磊、毕业班辅导员、专任教师以及获得研究生复试资格的同学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吴有权 提供)

会上,陆琦首先祝贺同学们进入到复试的环节,他表示研究生学习阶段将是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希望同学们一鼓作气,把握机会,在面试中展现出最好的风采。陆琦根据自己担任研究生复试面试官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建筑学专业复试的流程、复试的形式以及考查的重点等。陆琦强调讲述设计时要注意逻辑性,同时还提醒同学们要谨记院训“礼貌”的要求,尊重考官,以积极自信的姿态应对复试。

陆琦作复试辅导(吴有权 提供)

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和疑问,赵鹏和杨银铝两位专任教师结合培训机构的辅导案例,分享了英语自我介绍、面试问题准备、作品集制作等备考技巧并提供了多套综合面试的真题和材料。辅导员吴有权分享了参加华南理工大学复试的经验,建议同学们主动了解导师情况,争取提前获得联系。此外,陈磊表示可以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简历修改辅导。

据悉,建筑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面向低年级坚持举办人居环境系列讲座、开展留学深造校友经验分享,面向高年级推动课程设计对接学科竞赛,改革课程增设快题设计,全院全员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等举措,营造了浓厚学术氛围,增强了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生考研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录入:陈磊 建筑学院;编辑:许晗星